2024年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实施细则

所在栏目:通知公告作者: 发布者: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750

2024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硕博连读研究生

选拔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ylzzcom永利总站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贵大发[2014]102号)、《关于选拔ylzzcom永利总站2024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通知》(贵大研202343号)的要求,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制定硕博连读选拔工作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如下。

一、 专业范围及名额

1) 本在读二年级或三年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学院招收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占用当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学院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指标,原则上,招收人数不超过博士研究生当年招生计划数的50%

二、 申请人资格

申请硕博连读的学生(以下简称“申请人”),除应当符合《ylzzcom永利总站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关于申请人资格的规定以外,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者优先;

2)公开发表1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期刊被SCD、北大核心、CSSCI等收录),要求第一单位为ylzzcom永利总站,研究生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

三、 选拔程序

硕博连读研究生按以下程序进行选拔:

(一)报名

硕博连读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ylzzcom永利总站博士研究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申请,并向招生单位提交以下材料:

1.《ylzzcom永利总站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

2.《ylzzcom永利总站硕博连读研究生专家推荐书》;

3.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科研成果证明材料;

4.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获得的奖励证书复印件;

5.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参加科研情况简述;

6.硕士研究生证复印件;

7.身份证复印件(军人须提供军官证复印件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二)资格审查

本院按照《ylzzcom永利总站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实施办法》规定的选拔对象和条件,以及本院制定的实施细则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查。

(三)申请者需参加专业能力考核,外语水平未达到CET-6的申请者须参加外国语水平考核。

外国语水平考核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负责组织。考核形式为笔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

专业能力考核由学院负责组织。按学科、专业分别成立硕博连读生选拔考核小组,对申请人是否具有硕博连读的能力与条件进行考核,提出推荐候选人名单。

考核内容及形式:主要包括专业知识考察和综合素质测试两方面。以综合面试以专业知识现场问答形式进行考察,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A.综合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满分为100分;

B.专业知识考察:主要考察学生专业素养及能力,重点考核考生入学以来的业务学习、专业素养、科研成果、论文工作进展情况、创新和独立科学研究能力等,根据考生现场作答情况给出评分,满分100分;

C.总成绩计算方法:

总成绩=综合面试成绩(百分制)×50%+专业知识成绩(百分制)×50%

(四)学院公示考核通过名单

本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学院通过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名单及其接收导师,并在本单位网上公示三天,无异议后,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四、 时间安排

(一)申请者2023113学院提交个人申请以及相关申请材料,并缴纳报名费(180/人)。

(二)学院拟于2023115公示资格审查结果

(三)英语水平未达到CET-6的申请者,须参加学校组织外国语水平统一考试,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资格审查通过者须于20231109在人文楼217会议室参加学院组织的专业能力考核,考核结果于20231115日公示

五、说明:

1)硕博连读者不参加博士生申请考核选拔

2)硕博连读者研究生三年级不做硕士论文,便不授予硕士学位;

3)硕博连读者的选拔应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ylzzcom永利总站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doc

ylzzcom永利总站硕博连读研究生专家推荐书.doc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

          20231031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首頁请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