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开展“学哲学 爱智慧 开启人生新未来”2023级新生系列讲座第六讲暨朋辈座谈会第四期

所在栏目:学院动态作者: 发布者: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35

贵  州  大  学  哲  学  学  院

工 作 简 

2023年第151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党政办公室     2023127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开展“学哲学 爱智慧 开启人生新未来”2023级新生系列讲座第六讲

暨朋辈座谈会第四期

稳定专业思想,引导学生发现哲学魅力,增进年级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同学们规划学习生活,哲学学院于20231271930在ylzzcom永利总站南校区致知楼504D顺利开展了“学哲学 爱智慧 开启人生新未来”2023级新生系列讲座第暨朋辈座谈会第四期主题为“西潮又东风:我所见近十年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之状况”。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博士、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讲师、贵州省中国共产党人“心学”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高端智库主任助理祝浩涵老师主讲,吴庆花、王嘉睿、潘焙、龙彦四位同学分享经验,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学姐学长经验分享。他们结合个人经历,谈到同学们可能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许多问题,包括如何有效地复习期末考试、获取信息渠道。除此之外,他们还谈到竞赛对同学们意味着什么,以及同学们关心的保研、考研、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并提出了许多可行的学习方法建议。

  接着,祝浩涵老师作微讲座他从自己的求学和求职经历讲起,谈到当代社会就业现象和企业招聘职员需求,启发和引导同学们积极观察社会需求,寻找下一个风口。他还从“古今中西”讲起,提起了新文化运动,不仅反思这些文化思潮,还以此为例反思“古今”“中西”文化之间的关系。他的讲解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同学们思考颇多、收获颇多

  他给同学们提了一些建议第一,哲学专业的同学可以从“宣传思想文化教育”方面入手,思考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和丰富自己的就业选择,例如知识博主,通过短视频讲解一些令人感兴趣的知识。第二,我们应该将自己的能力量化成技能,比如表达能力,我们可以通过写作来体现,积极将自己的能力变现。第三,对于我们哲学院的同学们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阅读、思考、写作”,同学们可以着重培养这三个方面的能力。

  此次讲座暨朋辈座谈会不仅为迷茫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还为同学们就业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尽早确定目标并为之奋斗。


文字:霍英姿

图片:李佳扬

一审:刘铁然

二审:晏梦勋

三审:周乐成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首頁请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