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召开征兵动员会

所在栏目:学院动态作者: 发布者: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80

贵  州  大  学  哲  学  学  院

工   作   简   

2024年第1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党政办公室     202416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召开征兵动员会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参军政策,完善职业生涯规划,实现高质量就业,我院于2024161000开展了线上征兵动员会,由学生科辅导员晏梦勋主持,邀请了退役复学及正在服役的三位同学——申豪彬、卢泽龙、邬守义进行经验分享,我院党委副书记黄梅及毕业班全体男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晏梦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军入伍的各项政策,包括优待政策、征兵条件等,帮助同学们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成长账。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说,参军入伍不仅是责任和义务,同时也是塑造品格和形象的重要平台,能够给予同学们意义非凡的人生体验。接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会议邀请到的退役复学及正在服役的三位同学,请他们给大家分享了部队生活和应征入伍政策。

 申豪彬同学向同学们主要介绍了前置招聘政策。在他看来,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是非常好的时机,相对来说竞争压力更小,提醒同学们不要错过机会。入伍后,会有三个月的新兵生活,还会有理论考试,提醒同学们关注时事热点。他从自身经历和体验出发,让同学们了解了前置招聘政策以及入伍前需要做的相关理论知识准备和体能训练,使同学们耳目一新。

 卢泽龙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入伍的优待政策,包括生活中的费用支出,军人的就医优惠政策,国家、学校、学院对入伍同学的补贴,奖金以及退伍后的工作安排等等。他的讲解非常细致,大家受益匪浅。

 邬守义同学主要介绍了军营生活以及入伍初衷。他说到,军营生活是紧凑而科学的,大家一起训练,一起作息,时间其实过得很快。他建议同学们要秉持着锻炼自己和保家卫国的初心进入军营,让自己的军旅生涯更加有意义。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黄梅老师对这次会议进行了深度总结。她代表学院感谢各位应召入伍的同学为学院开展征兵动员活动做出的贡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入伍。她提到,她亲眼见证了同学们参军之后言行举止和精神状态的变化军营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和品格。此次征兵动员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有利于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参军入伍,实现高质量就业。

    此次会议,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参军入伍政策的理解,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同学们在就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方面拓宽了思路。


文字:龙祖蓉

图片:龙祖蓉

一审:刘铁然

二审:晏梦勋

三审:周乐成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首頁请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