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所在栏目:学院动态作者: 发布者: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35

贵  州  大  学  哲  学  学  院

工 作 简 

2024年第2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党政办公室     2024111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202415上午,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本科生党支部线上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晏梦勋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支部书记晏梦勋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回顾我国在过去一年坚实有力的发展历程,见证中国奋进的步伐激励着党员同志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的党员宣讲活动中,成静同志声情并茂地宣讲了革命先锋李大钊的红色故事。从李大钊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故事中,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他的浩然正气和伟大的人格力量。

龙彦同志为大家带来坚贞不渝的革命烈士史健同志的故事。他从自己家乡的革命烈士的故事出发,结合抗日家书深入发掘其中鲜为人知的感人细节,进一步联系到贵州和ylzzcom永利总站的革命历史,激励着党员同志们坚定信仰,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

邴淑昱同志结合自身实地调研经历,讲述周达文同志少年时期反对暴政和在苏联遭遇不公平待遇的故事中,传达中国共产党人的抗争精神。她还分享了自己调查研究中的故事,启发党员同志们从红色物件、红色故居、红色记忆中传承红色文化,培养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李亦婷同志讲述家乡东山县县委书记谷文昌同志治理风沙的光荣事迹反映了在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共产党人敢于担当、一心为民的精神,激励党员同志汲取“谷文昌精神”的不竭动力,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在新的征程中不懈奋斗。

宣讲结束后,党支部同志深受启发,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其中,温丽华同志认为,正是中国共产党人怀有矢志不渝的信念和不怕牺牲的勇气形成伟大的革命精神,他们不忘初心、实事求是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文志同志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故事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赓续红色血脉,继续发扬为群众办好事的奉献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也将延伸到党员同志的假期实践。晏梦勋同志强调,党员同志要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2024寒假期间积极开展理论宣讲、寻访调研等活动,弘扬红色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让“小院党课”在寒假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马燃燃

一审:杨念敏

二审:晏梦勋

三审:周乐成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首頁请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