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举办贵州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基地建设咨询会

所在栏目:学院动态作者: 发布者: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75

贵  州  大  学  哲  学  学  院

工 作 简 

2024年第4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党政办公室             20231216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举办贵州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基地建设咨询会


20231216日,由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主办,中国共产党人“心学”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高端智库、ylzzcom永利总站“国慧”人文学科发展基金会、贵州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贵州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基地建设咨询会在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216成功举办。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上海社科院原党委书记潘世伟教授,上海社科院哲学所副所长、《哲学分析》执行主编成素梅研究员,《哲学分析》副主编韦海波老师,厦门大学曹志平教授,上海大学王天恩教授,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院长、阳明学院院长陈艳波教授,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副院长梅其君教授,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李若语老师参与了本次会议,咨询会由陈艳波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院长陈艳波教授简要介绍了贵州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对贵州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基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难点进行了说明,就如何建设好贵州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基地的问题咨询了在场参会的各位专家。

随后各位专家针对陈艳波院长所介绍的情况及提出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建议。上海大学王天恩教授认为生态文明不应该仅仅局限于自然生态,还应该包含社会生态、信息生态等领域,要想构建好的生态文明理论,做出优质的实践创新研究成果,需要多个领域协同发展。

上海社科院哲学所副所长、《哲学分析》执行主编成素梅研究员分别从理论与实践的维度探讨了陈艳波教授所提出的问题,她认为生态文明建设要落到实处,唯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建设好研究基地。成素梅研究员以其亲身参观过的宁夏闽宁镇生态文明建设为例,指出了闽宁镇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值得鉴之处同时,成素梅研究员也就上海社科院的智库建设进行了经验介绍。

哲学分析》副主编韦海波老师结合贵州的生态特色与生态优势,提议从自身条件出发建好贵州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基地。

会议最后,陈艳波院长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从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中受益良多会后会认真总结咨询会的成果用于指导今后贵州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基地的建设。至此,贵州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基地建设咨询会圆满结束

图片:田  豪

文字:田荣林

一审:周千祝

二审:梅其君

三审:周乐成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首頁请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