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开展2024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所在栏目:通知公告作者: 发布者: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81

贵  州  大  学  哲  学  学  院

工 作 简 

2024年第6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党政办公室            202431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开展2024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为确保学院学生生命财产安全,2024227日下午1630,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在人文楼217开展2024学年春季学期安全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院研究生科科长杨佳年老师主讲,参会同学包含学院硕士点各方向班长,会后由各方向班长传达会议内容。

首先,杨老师进行了关于防火安全的知识宣讲,着重提醒各位同学要加强对消防知识的学习,掌握基本的火灾预防知识。如不乱丢烟蒂、不随意使用明火等。在平时的住宿中,同学们应该尽量保持通道畅通,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了解火警电话。发现火情要及时报警并确保自身安全,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随后,杨老师强调,防盗、防抢、防骗也是至关重要的安全问题,随着近年社会治安的完善,被盗、被抢的事情已经鲜有发生,但同学们还是要提高警惕。在防诈骗方面,杨老师叮嘱同学们不要贪心,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提醒同学们要保管好个人财物,不随意泄露个人隐私信息,遇到陌生人或可疑情况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切勿心存侥幸。

在食品安全方面,同学们要注意食品卫生,避免食用过期、变质食品,保障身体健康。最后,为提高学生对森林火灾的认识和防范意识,杨老师专门对同学们进行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学生应了解森林火灾的危害,如不随意野外用火、不在林区吸烟等;同时,发现森林火灾应及时报告,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工作。

此次安全教育大会的成功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护能力,有助于营造更加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氛围。

图片:全飞艳

文字:田荣林

编辑:田荣林

责编:晏梦勋

编审:周乐成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首頁请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