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召开清明前安全教育大会 暨学习电瓶车校园规范使用指南

所在栏目:学院动态作者: 发布者: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84

贵  州  大  学  哲  学  学  院

工  作  简  


2024年第16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党政办公室             202442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召开清明前安全教育大会

暨学习电瓶车校园规范使用指南


清明将至,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学院于202442日中午在法学楼阶梯教室101召开“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清明前安全教育大会暨学习电瓶车校园规范使用指南”大会,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会,会议由研究生科科长杨佳年主持。

在大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梅首先传达了学校有关清明节放假的通知,强调同学们要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和防电信诈骗等,并着重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提醒学生在外出和返校时选择正规且安全的交通工具,增强出行安全意识;第二,强调同学们在注意自己言行举止,不要在网络上发布不当言论;第三,提醒同学们清明期间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防火意识,文明祭扫;第四,要加强对寝室安全隐患的排查,尤其是寝室长需要定期检查,及时发现并汇报潜在的安全问题,严格执行宿舍楼的出入登记制度,保证住宿区的安全管理;最后,针对校园内的电瓶车使用问题,会上组织了全体学生观看校园电瓶车安全事故视频,警示了不遵守交通规则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黄梅副书记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循校园电瓶车使用规范,严禁使用摩托车,提高骑行安全意识,正确停放电瓶车,规范充电,并且在骑行时务必佩戴安全帽。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周乐成针对校内电瓶车使用的规范性问题做了特别强调,指出了不规范停放、不当充电方法、超速超载骑行以及不佩戴安全帽等一系列校园电瓶车使用中常见的问题是造成安全隐患的最大因素。他要求所有同学都必须严格按照安全使用指南操作,选用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合理控制充电时间,做到安全规范充电。同时,周乐成书记还特别提到,党员同志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遵守安全规则的表率。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杨佳年老师再次提醒大家,清明节期间的出行安全不容忽视,并要求所有同学在离校回家或外出旅行前必须做好行程报备工作,确保每个人的行踪可控,以便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得到学校的帮助和支持。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大会,同学们对清明节期间的安全出行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将学到的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行动中,确保自身的政治、生命、财产安全,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文字:全飞艳

图片:许艳云

编辑:全飞艳

责编:晏梦勋

编审:周乐成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首頁请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