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研究生团总支开展 “国家安全,挺膺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所在栏目:学院动态作者: 发布者: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56

贵  州  大  学  哲  学  学  院

工 作 简 报

2024年第18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党政办公室              2024414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研究生团总支开展

 “国家安全,挺膺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也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对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具有重要意义。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研究生团总支为加强对青年团员的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团员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团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于2024414日在ylzzcom永利总站人文楼308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挺膺担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席若凡向在场团员介绍了开展本次团日活动的背景及其意义,组织在场的全体共青团员起立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随后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第一部分,由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团总支文体委员廖廷雯为全体团员上主题团课。团课以国家安全为主线,围绕“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谁来保卫国家安全”这五个方面来展开。此次主题团课旨在增强青年团员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青年团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学习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后,活动进入第二部分,研究生团总支成员组织在场的团员进行知识竞答活动。此部分由“击鼓传花”“你画我猜”“勇气大挑战”和“谁是运气王”四个环节构成,在此环节团员们都积极踊跃地进行知识竞答。通过趣味游戏的形式,国家安全观的相关知识潜移默化地深入到团员的头脑中,使得各团员能够将所学的知识加以巩固,并内化于心。

活动最后,全体团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团员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作为青年团员,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积极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黄明倩

图片:邓顺莉

一审:邓顺莉

二审:晏梦勋

三审:周乐成


ylzzcom永利总站线路检测☞首頁请进